开拖拉机的狐先森

只是爱写文,第一人称方便扯闲淡,不是梦女

【海乙】我,是要成为海贼牙医的女人!(四十二)

※罗主线

※ooc视为私设

※感谢父老乡亲的小心心和评论,跟大家贴贴!

※昨儿个晚上有加更来着,别漏章节了啊

(四十二)

比特拉法尔加·罗更难搞的是小时候的特拉法尔加·罗,天知道我这两个多礼拜是怎么熬过来的。

起先的一个礼拜,他要么就是发烧,不发烧的时候就抱着我给罗西南迪那本菜谱翻,然后随机指一个说想吃。我打心眼儿里想回一句“想吃那就继续想吧”,但一看到他那双金月亮一样的眼睛,就忍不住想起用同样的眼睛和多弗朗明哥对峙的那个人。

狗男人。

我面无表情地把虾按进面糊里。

“哇!丽兹小姐!”山治惊叫,“虾!虾要淹死了!”

“本来就是死的。”我夹出裹满面糊的虾,“就这样下到油锅里吗?”

“我看一下……”他往油锅里滴了一滴面糊观察油温,“可以了!”踩着小板凳踮着脚看我往里下虾:“要果断一点,这样形状才好看——好了!”

哇——

我得意地端着卖相精美的炸虾天妇罗回到包厢,放在罗面前:“尝尝,今天的炸虾大有不同哦!”

他凑近闻了闻,抬头看我:“你下毒了?”

“爱吃不吃,”我把盘子拿走,“不吃就饿死。”

“别吵架啊。”罗西南迪站起来,仗着身高腿长,捏了一个炸虾吃,“哦!好好吃!”还很没有必要地补充:“比前几天的都好吃!”

“比糊了的虾好吃应该不是什么很难做到的事吧?”罗反驳,然后被罗西南迪塞了一嘴炸虾。

死小孩,还要再三逼问才不情不愿地说“还不赖”。

不过旅程的后半段,罗变得温顺了许多,给什么吃什么,也很少再说那些带刺的话了,我反倒很担心他是不是病得重了才没有精神。

靠,我是不是犯贱啊。

终于,船停在了飞燕岛。

“再见啦!丽兹小姐!”山治还专门追出厨房,站在船栏上朝我挥手。

“再见!山治君!”我也朝他挥手,“要成为优秀的厨师啊!”

“一定!”这一片都是冬岛气候,山治嘴里呼出白汽,小脸蛋红扑扑的,“下次见面,我一定做更好吃的饭给丽兹小姐!”

“知道啦!外面冷,快回去吧!”

然后看着他被船上的厨师拎回去削土豆。

根据战国元帅——这时候还是战国大将,根据他的情报,海贼迪耶斯·巴列鲁兹一伙正在和海军谈判交易手术果实的地点鲁贝克岛的东面、一个叫米尼恩岛的地方。

罗西南迪出去踩点儿,我和罗藏在一个废弃的小木屋里——

打扑克。

“草花四。”我收走了和黑桃四之间的十三张牌,“我不客气了哦。”

“这个玩法有什么意义?”罗兴致缺缺地继续和我交替出牌,“不能自己选择出牌,完全靠随机顺序,输赢不就是运气吗?”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而且……”我看着他放下牌,忙紧跟着出了一张牌,“你看你刚刚出的那张方片六,已经可以收回前面和草花六之间的五张牌了,但是你没发现,所以这也是考验反应力的游戏啊!”

“啊……”他看了看牌堆,不爽地切了一声,“算了。”又继续出牌:“早就想说了,你那什么叫法,土死了,明明是‘梅花’和‘方块’。”

“你管的真多,我乐意,再说都沦落到玩金钩钓鱼这种低级牌了,再纠结土不土还有意义吗?”我紧了紧从飞燕岛买的毛大衣,“好冷啊……”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冷吗?烧点儿热水喝?”

“不用麻烦了,”罗的声音放得很低,“反正我也快死了。”被我啪地一下打在头顶,龇牙咧嘴:“好痛!你干什么!”

“小孩子家家说什么胡话?”我捏捏他的脸,“都到这儿了,马上就能拿到手术果实,你不会死的。”熟练地开始满嘴跑火车:“你会有很多很多伙伴,在海上自由地漂,还会遇到一个聪明美丽、慷慨美丽、勤劳美丽、善良美丽的优秀牙医,你会很喜欢她,和她在一起度过一段很美好的没羞没臊生活,然后因为你个混蛋惹她生气分手了最后你跟着一伙不靠谱的同盟在海上漂泊半生孤独终老。”

“……前半段听起来还勉强可以,后面就完全是诅咒了吧?!”吐槽役上线了,“而且你不觉得‘美丽’出现的次数太多了吗?”

“怎么会!”我斩钉截铁地说,“这就是命运啊命运!”

“说什么傻话。”他讥讽意味十足地哈了一声,眼疾手快地收走一条牌,状似随意地问我,“恶魔果实,是什么味道?”

“在消毒液里泡了三天又用一周没洗的臭袜子捂了半个月的苍蝇味儿。”

“……真的吗?”

“看你运气了,要是果实小建议生吞不要嚼,”我比划一下,“我的BUFF果实就是桑——黑莓那个样子,但我作死嚼了一下,留下了永久的心理阴影。”

“黑莓?那么小,怎么能——”

咣当一声响,门被推开了,罗西南迪裹着风雪进来,把扑克都吹得满地跑:“巴列鲁兹一伙的确在,手术果实也看到了!”摸了摸罗的头:“罗,你再坚持一下,我一定会带手术果实回来治你的病的!”

“等等!”我站起身,“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小丽兹留下照顾罗,”此时的罗西南迪冷静而严肃,完全没有平时那个冒失鬼的影子,“如果被发现,还能及时逃走。”安慰似的也摸了摸我的头:“放心吧,我一定会带着手术果实回来的!”

我丝毫不担心这个,我担心的是他会因为冒失犯了惹上危险。

“那让我给你加个buff。”我摸着他的胸口,给他加了敏捷buff和防御buff,看了看他面板上一直数值很可怜的幸运值,试着往上提了提。

天啦噜啊,幸运buff施加一次居然要七天的CD期。

“谢谢你啊小丽兹,”罗西南迪完全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十二小时会有多幸运,“如果我没回来,你就带着罗到这个岛的西面海岸,你会明白接下来要做什么的。”

“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笨蛋!”

“柯拉先生。”

我和罗西南迪齐刷刷扭头看罗。

那别扭的小鬼微微低着头:“……一定要回来啊。”

罗西南迪咧开嘴笑了:“嗯!”

我目送着他的背影在白茫茫的雪地里一点点变小。

应该会没事吧,我已经给他加了敏捷和运气,怎么也不会再干出在雪地上摔跤摔到敌人面前这种蠢事了吧?

但是,那是罗西南迪啊,谁晓得呢?

这么想想越来越觉得眼皮跳得厉害,回身把门推开一条小缝,对着罗说:“罗,你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跟着罗西。”

“你……”罗好像想说什么,又没说下去,“注意安全。”

“知道了。”我关上门。

刚往雪地里踩了一步,听到身后又吱呀一声,回头训斥那个不听话的小鬼:“你出来干什——”

迎上的却是一张熟悉但完全不应该在此时此地出现的脸。

“找到你了!”艾斯的笑容极其灿烂,不给我反应的机会,薅着我的衣领把我薅进了门。

根据情况来谈,应该是薅出了门。

“哎呀,总算是找到了。”艾斯关上门,靠在门板上长舒了一口气,“要是在我眼前让你被多弗朗明哥抢走还变没了,这怎么跟罗医生交代,虽然是被他那个奇怪的能力稀里糊涂拉进来参战的。”用力地揉了揉我的头:“说不见就不见,差点被你吓出心脏病啊!”

我对着艾斯那张沾了灰土但明亮得晃眼的笑脸,一时无语,只能干巴巴地说:“……我比你大,不能揉我的头。”

“啊?”他像是刚刚知道,“真的吗?你看起来……”

“我和罗大夫同岁,今年二十六了——你不知道医学生要读很久的书吗?”

其实这么说是按照原来那边的年纪,加上了我失踪的那一年多,如果统一一下两边的时间,应该是二十五。

“现在知道了,”他浑不在意,“不过没关系,老爹说过,女人的可爱和年龄没有关系。”跳下废墟,回身朝我伸出手:“走吧,罗医生和路飞他们在一块儿。”

我扶着他的手跳到平地上:“已经结束了?多弗朗明哥死了吗?”

“没死吧,被路飞打得挺惨的,好像会移交给海军……一会儿你问蕾贝卡吧,我没打听。”

战斗的主谋和主要参与人员都在山坡上居鲁士的小屋里,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睡得不省人事,萨博正在和清醒的人说话。

“艾斯!”看见我们回来,萨博站起来,“你找到克拉丽丝医生了!”扭头朝旁边说:“这下可以安心了吧?”

“啊啊……”罗靠着墙坐着,上半身缠满了绷带,脸色差得感觉比尸体也好不到哪儿去。

“你怎么不休息!”我跨过地上的人到他身边跪坐下来。

“你这疯女人要是死了我睡觉都睡不踏实。”他的声音也疲惫低哑,“好了,现在我要睡一会儿了。”身子一歪,倒在我腿上。

秒睡。

“特拉男一直不肯睡觉,坚持要见到你回来。”罗宾微笑着告诉我,“如果不是拦着他,恐怕就自己去找你了。”

“笨蛋!”我摘下他的帽子,让他躺得平稳一点,“都这幅德行了还找谁啊!”

“你被多弗朗明哥拽走的时候刚好穿过了一扇门,然后就消失了,门也掉下去摔碎了。”艾斯端着一盆饭在我对面坐下,“罗医生坚持说一定会有回来的出口,还给了我这个叫我用它开门。”从兜里掏出我那个银镯子递给我,然后开始狼吞虎咽。

不知道是他俩谁干的,镯子被捏得都瓢了,歪七列八的。

“剩下的部分在那儿。”罗宾示意墙根。

一小块带着门把手的门板,连着一块极地潜水号的墙壁,四四方方的,躺在那儿。

原来如此,他大概是把镯子套在门把手上,然后用能力把门把手连带着一部分极地潜水号的墙一起切下来,这就保证门是畅通的,又是不可开启的。

还能随身携带关键的“钥匙”。

“笨蛋。”我低声念叨。

评论(30)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