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拖拉机的狐先森

只是爱写文,第一人称方便扯闲淡,不是梦女

【海乙】我,是要成为海贼牙医的女人!(四十六)

※罗主线

※ooc视为私设

※感谢父老乡亲的小心心和评论,跟大家贴贴!

(四十六)

在我的坚持下,罗一个人的反对票还是被作废了,算上和罗西南迪我们俩,最后确定一共有八人参与夺回山治小分队。

“山治君啊,”我跟罗西南迪说,“就是在游轮上那个,教我做炸虾的卷眉小帅哥,想起来了吗?”

“炸虾——哦!”罗西南迪恍然大悟,“让罗气呼呼像个烤年糕那个?”

“喂,别无中生有。”罗臭着脸路过。

罗西南迪看着他走过去跟路飞又双叒叕强调计划,小声跟我说:“他现在的样子和那时候就挺像。”

可不嘛。

背上装了食物和用品的大背包,罗西南迪像是要去春游的小学生,满心的期待,老老实实站着听罗训话,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

“放心吧、放心吧,”我踮起脚往罗西南迪背着的包里塞医疗包,“我会看好他的,安心去做你们的事。”为了转移罗的注意力给他看我的新工具:“你看这个止血器,原理是把含有抗菌凝血剂的药棉通过注射器注射到伤口里,药棉迅速膨大配合凝血剂堵塞伤口止血,超级快,立竿见影!”

“嗯?”他果然接过去开始研究,“有点儿意思……”

“好玩吧?给你了,拿去玩儿吧。”

罗马上抬眼:“你也没有很让人放心,牙医当家的。”紧锁着眉头来回打量着我们两个,像是在看两颗多生牙:“别莽撞、别自作主张、别和草帽当家的他们一块儿犯傻,用好自己的能力保护自己……你们就非得去凑那个热闹吗?有什么非去救黑足当家的理由吗?”

收了贿还训人,混蛋,把止血器还我!

“救帅哥还需要理由吗?”我马上回答,“我去救你也很果断啊!”

“撒谎。”罗冷笑,“明明在门那边磨蹭了好久,还向小鬼求助。”

“被我求助那个小鬼是谁啊?你要是记那么清楚能不能回忆一下我骂了你多少句‘狗男人’?”我翻了他个白眼,“而且你不觉得自己语气太酸了吗,罗大夫。”

“又不是我的问题!”

“好了好了,别吵架,”罗西南迪像过去在游轮上那样熟练地劝架,“有话好好说,明明罗你很喜欢丽兹医生的吧?别总是——哎?我说错什么了吗?为什么要瞪我?”

这好心的笨蛋啊。

“过来。”罗用视线谴责过罗西南迪后,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带到一边。

我还有点儿期待呢:“你要说什么?”

他刚张开嘴,看着我,表情转为狐疑:“你不是就等着这个呢吧?”

“什么?”我娴熟地装傻。

罗沉沉地叹了口气:“就非要折磨我吗?你现在真是脾气越来越大,说也说不得,不高兴就闹分手,刚上船那会儿全是装出来的是吧?”

“你的意思全是我的错咯?”

“我的错,我就不该乘船出海,就应该当一个居无定所的流浪医生,总不能从天而降一扇门跑出一个——”他尖刻的阴阳怪气在我的死亡凝视下不情不愿地改口,“——牙医。”

我怀疑他省略了四个以上不公正的、涉及诽谤的形容词。

我抱肩看着他:“你到底要说什么,没正事我就收拾收拾要走了。”

“你明知道我是那个意思,就非逼我说出来吗?”他的表情好像在生气,声音却变低了,“总之当心点儿,丽兹,等你回来我——”

我还没听完他说了什么,就被伸长的橡胶手臂拖过去跟大伙儿捆在一起,被迫向下坠落。

路飞这个混蛋!

“草帽当家的!”罗追到崖边,真有点儿暴跳如雷的意思了,“我话还没有说完!”

“是吗?”路飞哈哈大笑,“那抱歉啦!”

我还挺好奇罗到底要说什么,但是他好像没有喊出来的意思,急速失重感也让我没闲心想那么多,把灵魂按回躯壳里已经很不容易了。

到了桑尼号上,基本上除了路飞大家都只剩下半条命了。

啊,还有偷偷跟来的加洛特。

在路飞因为吃了加洛特的胡萝卜差点被加洛特咬死的骚动之外,我给罗西南迪重新包扎身上的伤口,因为刚才的蹦极,有些地方裂开了,好在是渗血不多。

“小丽兹,你和罗之间发生了什么吗?”他帮我拿着广口瓶。

“嗯……各种情况吧,”我剪开绷带,打了个结,“我原来想留在他的船上来着,后来发现彼此的观念不合,就分道扬镳了。”

“你们是——”

“肉体关系。”

“哎?那不就是分手了?!”他的声音十分紧张,“怎么回事?那家伙对你不好吗?他虽然看起来凶巴巴的,但其实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哦!”

我叹了口气:“我知道,就是因为他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所以我才生气的。”

罗西南迪沉默了,小心翼翼地问:“你……其实是喜欢恶人类型的吗?”

“你理解成什么了?”我抬手敲了一下他的头给他甩了个提智buff,“好比说漂亮的房子住一晚住几晚都没问题,但是如果要永远在里面住下去起码要拿到房产证吧?”

“哦……”他慢慢点点头,“说得也对啊。”忽然僵住了,一点点把头扭过来:“所以,就是说,难道,之前提到的那个前男友,是罗吗?!”

“啊,”我点点头,“就是他。”

“你说长得挺漂亮……”

“他不漂亮吗?”

“不——我是说,不是‘漂亮’那种啊!”他一副世界观崩塌重塑的表情,“再怎么看罗都是个最正常不过的男人了吧?”

“谁说男人不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我一本正经,“老是用常识来局限自己是干不成大事的。”

“哎……”

“救命啊小克拉!”路飞乔巴布鲁克三人组来了,“娜美!娜美她要做饭了!”

“那怎么了?”我不太懂他们如此惊慌失措是为哪般,“娜美应该挺会做饭的吧?”

等等!不会是——

“她要一个人收五千贝利啊!”

果然。

“哦~”我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所以您是来求助了吗?同盟船长?”搓了搓手指做了个数钱的手势:“一口价,四千五。”

“哇你怎么也这样!”

“喂小克拉!”娜美不满地抗议,“别恶意压价搞不良竞争啊!”

我扭头冲她伸出三根手指:“不收你那份,顺便分你三成。”

“那就没问题了!”

“完了!”乔巴抓着帽子,“两个魔女达成了共识!”

“就不能稍微优惠一点点吗,小克拉小姐?”布鲁克试图讲价,“看在特拉男先生和我们是同盟的份上……”

“既然你提到他了,”我呵了一声,“那就没办法了。”

“所以可以免费吃了?”路飞眼睛在放光。

“我决定提价了,”我冷酷地笑笑,“提到七千。”

“什么?!”

“这样哦,”娜美笑了,“那我决定提到六千五哦。”朝我吐了吐舌头:“不收你那份,顺便分你三成。”

“啊啊啊啊啊啊!”草帽九分之三伙在惨叫。

不知道路飞有没有后悔放我上了他的船。

但不愧是未来的海贼王,魄力过人,权衡利弊之后毅然决定自己扛起做饭大业。

“不愧是船长啊路飞君,身为船长怎么能不会做饭呢?会做饭的船长才是真男人啊。”我看着新闻鸟送来的《周刊少年JUMP》,敷衍地点点头,“真期待您的大餐啊。”

奇怪,漫画的前瞻度越来越小了,最新一期只更新到了山治暴打路飞,这样来得及让我用读者视角看路飞和BIG MOM干架吗?

“包在我身上!”路飞的表情与其说是自信,不如说是对厨房里的事儿一无所知表现出的无知者无畏。

“好的~”我这边采取鼓励教育,转头就对布鲁克说,“时刻准备救火,在山治君不在的时候保护好他的厨房。”

真难想象这个团要是没有娜美罗宾和山治这些有头脑的人物会怎样。

在路飞端上他做的“随心所欲咖喱”之后,我发现那个后悔决策的人变成了我。

特别是发现路飞为了试菜用光了所有食材,有一瞬间我真的想从杂物间的门逃回我食材充足菜色丰富的医院餐厅。

“我原来以为我那个规模的医院可供四十人吃饭的食堂采购量已经很大了,”一通忙活后,我指着堆了一小堆食材的储藏室,“这么一看四十斤蔬菜、二十斤水果、五十斤肉也没有很多啊,能不能够船上的大胃王坚持到山治回来?”

“多亏你的门了,”娜美选了几样食材准备重新做饭,“我们会付钱的!”

我摆摆手:“不用了,大家都是同盟算那么清楚干嘛,何况我们又不是不用吃饭。”

“那我也会从他们的零用钱里扣的。”娜美笑眯眯地说,又回头去吼路飞,“路飞!不许再进厨房了!”

懂了,这条船上真正的船长是娜美。

“娜美!小克拉!”

外面又传来乔巴的惊叫:“救命啊!着火了!”

我猜应该是……

一出门,就看见甲板上有个翻滚的火球。

你们唐吉诃徳家族怎么回事?就非得穿那个咋咋呼呼的羽毛大衣是吗?

幸好刚才救厨房火那波大家已经演练过了,还有娜美的天候棒帮忙,不然一代宝船桑尼号就要断送在多弗朗明哥他弟手里了。

“特拉男跟我说罗西很冒失我还以为是他一贯的小心谨慎……”娜美心有余悸地感叹。

“这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冒失就能一带而过的吧?”乔巴抱着压惊的棉花糖啃,“这是被冒失之神诅咒了吧?不,说不定这家伙就是冒失之神本人……”

“虽然造成了麻烦我很抱歉,但是要教训能不能直接对着我本人啊?”罗西南迪双手举着写着罪魁祸首的牌子蹲在地上,“别当着我的面肆无忌惮地吐槽啊!”

我们扭头看他。

“总之就是这么冒失的家伙,”我就当没看见,哎了一声,“诸位多多包涵吧。”拍拍屁股起身:“受苦受累一天了,开火做饭吧,我来做个炸虾,我们家大夫可喜欢了。”

“那我来炒饭好了。”娜美在路飞和乔巴的欢呼声中跟着我走进厨房,“你和特拉男和好了吗?”

“并没有,还是分手状态。”

“到底是因为什么分手的啊?”

“说来话长,晚上泡澡的时候我给你讲吧。”

“好!”

不知道罗在那边会不会打喷嚏。

评论(31)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