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拖拉机的狐先森

只是爱写文,第一人称方便扯闲淡,不是梦女

【海乙】我,是要成为海贼牙医的女人!(四十五)

※罗主线

※ooc视为私设

※感谢父老乡亲的小心心和评论,跟大家贴贴!

(四十五)

紧急但是很迅速的手术,全靠罗对医生来说简直是神物的手术果实。

“看起来是怀里的书缓冲了子弹的力道,减小了身体受到的伤害,虽然还是伤得很重,起码是活下来了。”罗的手指在那本破破烂烂还浸了半边血的菜谱上敲了敲,“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猜大概是你的门的缘故吧。”

“看来中华小当家立意是对的,”我点点头,“拯救世界还是得靠厨子啊。”

罗无视我的胡言乱语:“你怎么会碰见柯拉先生?”顿了顿,又补充:“我是说,在之前。”

他把那个“小丽兹”和克拉丽丝联系起来了?

“怪谁啊?”我没好气地回答,“你不是把我关门外了吗?我千辛万苦开了门,莫名其妙掉到1509年,碰到了罗西——柯拉先生,这之后又到了庞克哈萨德岛……”

“特拉男!”路飞进来探头探脑,“毛怪怎么样了?”

“你这个给人起外号的毛病啊,草帽当家的……”罗叹了口气,拿起鬼哭,“丽兹,可以暂时照顾一下柯拉先生吗?”

“那倒没什么……”我问他,“你还是要上岛去?”

“嗯,毕竟是和草帽当家的约好了,而且贝波他们也在上面。”

“你们去吧。”我在罗西南迪的病床前坐下,“我会照顾好他的,不用担心。”

“那你们自己小心。”罗拿出一只电话虫放在我腿上,“这个随身带着,如果有事就打给我。”

这电话虫长得和他还蛮像的。

不愧是冒冒失失活到二十几岁的人,罗西南迪的恢复能力真是远高于我等普通人,大部队走了以后没多久闻着粥味儿就醒了,盯着我呆呆发了会儿愣,马上变成一个喜极而泣的哭脸:“小丽兹!果然还是这个样子更可爱啊!”

哦,对,我用那个紫色短发面对他的时间比我本身的红发时间还长,他没反应过来也正常。

“谢谢啊,收到你的赞美了。”我敷衍地拍拍他的头,“别乱动,你刚做过手术——你怎么会到这儿来的?”

“这儿?”他端着粥,扭头四下看了看,“对了,这儿是哪儿?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能想起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嗯……”他把粥一饮而尽,放下空碗,认真地回想,“多弗朝我开了枪,然后我就倒在雪地上拼命让自己多撑一口气让能力坚持的久一点……”猛地抬头:“对了!我把罗藏在宝箱里了!”

“那个不用担心,他已经成功逃掉了。”我掏出今早刚收到的世经报,指着上面的日期,“你刚才穿过的是时空之门,现在是海圆历1522年,已经过去十三年了。”

罗西南迪看着怼到面前的报纸,嘴越张越大,然后眼睛一翻咚地倒下去了。

罗刚才有没有下病人不能受强烈刺激的医嘱啊?

掐着人中把罗西南迪叫起来,我们经历了一段有点儿艰难的信息交流,总算是让他对眼下的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所以现在是十三年之后?”

“对。”

“罗成了海贼、这是跟他结盟的海贼的船?”

“是的。”

“他们刚刚打败了多弗,现在的目标是四皇?”

“没错。”

罗西南迪保持着那个难以置信的表情:“这十三年也发生太多事了吧?!”

“还成吧?等等,先来拍个照。”我勾着他的脖子举起我从家带来的拍立得,“茄子——”松开他,拿着还没显影的相纸来回扇着风:“主要都是这两年发生的,罗大夫下了好大一盘棋。”

“罗现在是医生吗?”罗西南迪还保持着拍照的剪刀手。

“是啊,‘死亡外科医生’,本来还能给你看一眼他最新的五亿悬赏令,可惜被巴尔托扔——”

“五亿?!”他魂都要飞出去了,“他干什么了?!”

“呃,登陆香波地之前那两亿怎么来的我不太清楚,后面其实没干啥,”我简单概括了一下,“也就是在海军和白胡子开战时候劫走了海贼王罗杰的儿子和革命军龙的儿子、在庞克哈萨德和海军干了一仗、和另一个悬赏超高的大海贼到德雷斯罗萨摧毁了多弗朗明哥的政权……”耸耸肩:“也就这样吧。”

“海军和白胡子开战了?!”

忘了他是海军的卧底来着。

正要喝口水跟他说顶上战争这一段书,就听外面传来一串惨叫,然后是扑通扑通的落水声。

我和罗西南迪两个吃了果实的旱鸭子面面相觑。

“幸亏船上有游泳圈啊。”

坐着堪十郎画出的老虎虎三郎从象腿往上爬的路上,我感叹一句。

“多谢牙医殿下和这位不速之客出手相救!”锦卫门大声说。

“不必在意,要不然我们也犯愁怎么上去和罗大夫他们汇合。”我扭头问坐在我身后的罗西南迪,“罗西,你真的可以吗?如果伤口痛要说哦。”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很结实的!”罗西南迪拍拍胸口,“而且我也想快点儿见到罗——噫呀!”动作过大,身子一仰,差点掉下去。

幸亏我早有预料,事先就用绳子把他牢牢拴在虎三郎身上了。

终于是在第二天早上爬了上去,锦卫门和堪十郎倒是精神抖擞,我眼皮很黏,不想跟着他们两个笨蛋卷进闹剧里,拉着罗西南迪去找罗。

罗大概也是我这种想法,靠在一边旁观犬猫两伙人嚷嚷,看见我们两个从小道绕过来,不是很意外的样子:“来了啊。”

罗西南迪的视线从罗的脸上移到帽子,凝滞住了,眼睛缓慢瞪大:“是罗吗?真的是罗吗?”

“嗯。”罗扛着鬼哭,微仰着头看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又见面了,柯拉先生。”

短短的一句问候,要不是知道他在德雷斯罗萨为了给这个人复仇是多么拼命,真要以为这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老朋友。

罗西南迪也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真好啊,罗长成了成熟可靠的大人了呢。”

“……那不是当然的吗?”罗偏开脸,脸颊带着红晕。

“好神奇,”罗西南迪还在感慨,“明明刚刚见到的罗还是个小孩子,只有这么高……”在小腿的位置比划了一下。

“就是呢,”我回味了一下那个高度,再回头看瘦高的成年版,“从一个小豆丁长到一米九一,这是何等的令人感动啊!”

“给我收起那种讨厌的说法。”

“哎?毛怪,你醒了啊!”路飞刚才还在那儿和桃之助打架,转眼又跳到这边。

“草帽当家的,他就是我跟你提到过的,我的救命恩人。”罗拍了拍罗西南迪,对路飞说,“来龙去脉就没必要多说了,总之暂时把他看做是我的船员吧。”

“罗的船员?”罗西南迪在身上摸摸捏捏不知道在找啥,低头看他。

“我知道了!”路飞咧着嘴笑,“就是同盟呗!”

“对。”罗扭头看罗西南迪,“你在找什么?”

“烟……”

“给你。”罗递了一个扁盒子给他,“岛上只有这个。”

“哦哦,谢谢。”罗西南迪接过,拆开包装,还不忘了提醒他,“罗也学会抽烟了?对健康不好的。”

“我是医生,不抽烟。”罗转回头,对我说,“柯拉先生还在恢复期,你留下看护他吧,远离战场的话你们两个的能力自保就绰绰有余了。”

“我不要。”我立刻拒绝,“你们要是都走了留我们两个不是更危险?万一谁想劫船呢?”

“这个不用担心,潜到水底能避开大多数的敌情。”

我看他一眼:“我说了不再上你的船了,罗大夫,要回家我会从桑尼号回去。”

罗沉下脸:“随你的便。”快步走开了。

罗西南迪看着罗的背影:“你们两个现在关系还是那么差吗?”

“可能就是天生相性不合吧。”我翻了个白眼。

这之后整理计划,得知他们要兵分四路,各自去打副本然后在和之国汇合,罗和锦卫门他们直接去往和之国,路飞他们要去蛋糕岛接回山治。

“我也想去!”我踊跃地举手,“带我一个嘛!”

罗大概是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那可不是旅游,牙医当家的!”

“我在以自由人的身份征求桑尼号船长的意见,”我冷酷地对他说,“极地潜水号船长,您没资格说三道四吧?”

“你——”罗的表情真的很精彩。

“路飞船长!路飞船长!请务必带上我!”我更嚣张地故意大声喊路飞,在路飞露出思考的表情瞬间,沉下脸威胁他,“你如果不同意我就诅咒你半夜会被牙仙偷走所有的牙齿,再也吃不了山治给你做的菜!”

“哇!你这家伙也太恶毒了!”

“嗯……”乌索普摸着下巴,“确实我们这边出动两位女士激起山治逃跑动力的可能性更大呢。”

“哎?小丽兹也要去?”罗西南迪从心脏海贼团的热情包围下逃回来,“那我也——”

摔倒了。

“我也去吧!”他熟练地坐起身,“如果是秘密潜入营救的话,我的能力可以派上用场啊!”

罗更恼火了:“不要添乱!柯拉先生!你的能力再有用你这么冒失的一大团能顺顺利利藏起来吗?”

“完全没办法反驳!”罗西南迪把我抓到身前,好像是要用我挡住罗锐利的眼神,“但是有小丽兹啊!小丽兹这么可靠,我不会冒失啦!”

“恕我直言,你们两个打碎了都拼不出‘可靠’二字。”

“可恶……”罗西南迪被恶毒的话语击倒,“这小鬼还是那么毒舌……”

“没关系的,让毛怪跟着去吧!”路飞爽快地同意了,“不然特拉男你也不会安心吧?”

“……嗯。”罗压了压帽檐,又反应过来破口大骂,“你哪只眼睛看出他们两个一起去我就能安心了?死了都不能瞑目好吗?!”

“好过分啊罗!”

评论(26)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